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我接纳了镜子中被那个抑郁焦虑榨干的我

文|阔乐硕
2022年08月18日 15:38
你深知负隅顽抗为上策,你明白人人予以附和甚至默认的真理未必正确,但当意识到情绪、状态、病情的自我推销策略时,你已身陷其中
图:视觉中国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张进”

  从某一个节点开始,我习惯了照镜子。我总是后知后觉的。记忆里初中毕业前,除去早晨晚上盥洗时不得不与其面面相觑,我从不施舍它一眼。可是2020年初中毕业之后,我尤其爱上了镜子,看着自己邋遢、油腻的样子,心生厌恶,又深感大快人心。

  说是爱上,其实是依赖,不知大家是否有过一种感觉或是状态:起初你是讨厌他的,虽然不妨碍他生来自带着的几分神秘顺着月光蜿蜒生长,穿过包围梦境的白色水蒸气,直入脑中。随后他摸透了你,在衣服上蒙着一层黏黏的、有渗透力的苔藓样水分的夏夜,他准备拉你下海。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