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亚马逊元老级投资人阿尔伯格去世,82岁|讣闻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8月18日 16:15
阿尔伯格说,“从每次投资中学到一些东西,并应用到下一次投资中。如果没投资过家庭杂货商,就永远不会投资亚马逊。”对于科技与社会的关系,他说,“科技驱动的经济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找出办法解决大城市的公民和社会问题。”
资料图:汤姆·阿尔伯格。

  【财新网】2022年8月5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早期投资人、任亚马逊董事23年的汤姆·阿尔伯格(Tom Alberg)逝世,享年82岁。

  阿尔伯格专注互联网和通信行业投资,他在亚马逊创立之初扶持亚马逊的发展,后来进入亚马逊董事会,陪伴其成为世界科技巨头之一。此外,阿尔伯格支持建立了珀金斯·科伊律师事务所和电信公司McCaw Cellular,McCaw Cellular后来发展成为美国电信巨头AT&T公司。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