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主治医生哈勃博士拥抱了我|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⑦

文|师永刚
2022年08月19日 08:30
他的热情显然令我始料不及。他伸出手来,使劲握住,说:欢迎你来我的诊室,然后过来拥抱了我一下。这可能是我自生病以来第一次接受一个医生的拥抱
图:视觉中国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飞机降落在休斯敦机场,这一天是2013年4月28日。由于北京到休斯敦没有直航,乘座美联航的飞机经洛杉矶转机,前后20多个小时。

  离我们在休斯敦的住处一英里外,好几幢摩天大楼的玻璃墙反射的光线照亮了早晨的天空。这里就是位于休斯敦的全美或者全球规模最大的医疗中心TMC(Texas Medical Center)。1300英亩的土地上屹立着280座高楼,21家医院、3个医学院、6个护士学院、2个药学院、2个卫生学院、1个牙医学院、3万个学生,每年1000万次诊疗(城市总人口的5倍)在这里进行。它集中了当今数家世界最顶级的医院,20多万名医护人员在这里工作。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