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孕妇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健保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8月19日 08:40
加拿大一项大型研究显示,女性怀孕期间接种新冠mRNA疫苗,不会增加流产或其他妊娠并发症的风险
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加拿大一项大型研究显示,女性怀孕期间接种新冠mRNA疫苗,不会增加流产或其他妊娠并发症的风险,且出现重大不良事件的比例也未高于同年龄组的非孕期妇女。这项研究近日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上。

  加拿大研究团队将5625名14-49岁的怀孕/接种疫苗的女性,185735名非怀孕/接种疫苗的女性,以及339名年龄相仿的怀孕/未接种疫苗女性对照组进行了比较。接种疫苗的参与者都被要求报告每一剂新冠疫苗接种后七天内的所有健康事件,未接种疫苗的对照组参与者则被要求记录他们填写调查表前七天内的所有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