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少盐少油控糖限酒的目标该如何实现?|健保

2022年08月20日 09:38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准则五: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并给出了核心推荐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准则五: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并给出了核心推荐。图:视觉中国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准则五: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并给出了核心推荐。少盐少油控糖的目标该如何实现呢?

如何做到少盐?

  人的淡口味是可以逐步养成的,婴幼儿期是口味偏好形成的关键时期,建议家长以身作则,让孩子从小喜欢清淡饮食,有助于其形成终生健康的饮食习惯。

  1.巧用限盐工具

  烹调菜肴时加糖会掩盖咸味,品尝不能判断食盐是否过量,使用限盐勺、盐罐等工具,控制每天食盐摄入量。

  2.少放高盐调味品

  炒菜少放酱油、酱、味精、鸡精等含盐多的调味品, 利用天然食物本身浓郁的风味提味增香,如葱、姜、蒜、花椒、香菇等。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