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做骑手过渡一下,然后呢?

采访|崔硕 未竟
2022年08月20日 18:21
离开又重返,他们在骑手岗位来来去去,在川流不息的生活中逐浪,目前能抓住的,似乎只有这一叶扁舟
顾姐B站视频截图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南都观察”

  “我对提升外卖员学历的活动感兴趣呀,但我要挣钱养家糊口,没时间啊。”在北京做骑手的庄哥说。他计划攒钱回河南老家开美食外卖档口——这也是他目前最了解的领域。但每年二三十万元的租金并不低,要攒钱,收入相对较高的骑手职业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庄哥兜兜转转已做了六年骑手,每天忙碌奔波,无暇思考或参与别的事情,即使与将来的职业发展有关。

  不少骑手同庄哥一样,颠簸后想尽快安定下来,过相对稳定的生活。然而,曾在北京海淀区做骑手服务调研的社工何思齐发现:“很多骑手表示不会长期从事这个职业,但其实他已经干了很长时间。”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