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通胀居高不下,金价明年看涨

发布于 2022年08月21日 08:30   更新于 2022年08月21日 21:30
全国房价下跌城市环比增加,成都却在涨;涉疫地区列车将以多种方式严格管理;猪价高位横盘半月了,下一步会怎样;上海一大型民办托育机构突然停业 家长陷退费和转托两难;8月20日各地疫情:海南、西藏、新疆新增位列前三

【热点速读】

通胀居高不下,金价明年看涨

金价在2022年下跌了4%,因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中央银行大举收紧货币政策,利率上升抑制了黄金的吸引力。但此间专家认为,待大约一年后美联储转向更宽松货币政策,黄金势将反弹。

现货黄金周四(18日)报每盎司1765.30美元。金价在2020年8月曾创下2075.47美元的纪录高位,并在今年早些时候一度接近这个水平,但之后在第二季度下跌。

行业资深人士表示,由于通胀率仍然居高不下,黄金价格可能在明年升破每盎司2000美元。(财新数据)

全国房价下跌城市环比增加,成都却在涨

国内楼市短暂企稳后,市场再现下行趋势,而成都房价涨幅已经连续多月领跑全国。2022年7月,成都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再居70个大中城市首位,环比涨幅分别为1%、1.3%,连续多月蝉联榜首。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认为,成都于5月连续两次出台楼市松绑政策,市场反应显著,购房需求大量释放,价格连续多月上涨。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