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高温天气不断,一旦中暑如何应对?这六个方法可预防!|健保

文|周朝霞
2022年08月21日 09:07
近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到8月底,南方大范围高温都难以缓解。在持续高温闷热的天气里,大家需谨防中暑,甚至热射病等疾病的发生
2022年8月18日,南京,最高温度达到38℃,市民“全副武装”或打伞出行。图:视觉中国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高温天数多、覆盖范围广,多地最高气温破历史极值。近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到8月底,南方大范围高温都难以缓解。在持续高温闷热的天气里,大家需谨防中暑,甚至热射病等疾病的发生。

不同类型中暑表现不同

  中暑是指由于人体处于热环境中,导致体温调节功能紊乱所致的一组临床症候群。表现为由轻及重的连续过程,包括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重症中暑按严重程度依次分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其中,热射病是最严重的中暑类型,死亡率高达60%。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