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浪子“尿尿”|爱宠

文、图|范钟離
2022年08月21日 11:01
一只七八岁的猫,大约相当于人类五十上下的年纪。像尿尿这样,既懂得住家生活的安稳,也经历过风高浪急的江湖,却坚持选择做一个独来独往的浪子,小猫咪的心思,谁又能全部读懂呢?

  “尿尿”是只猫,一只纯橘色的成年中华田园公猫。名字虽然不雅,但是清晰地传达了他的自我意志,我很喜欢这个名字。

  尿尿是去年初秋突然出现的。第一次,就表现得与众不同——虽然是那片区域的陌生面孔,但他一点也不怕人,也不怵猫。他会主动找人蹭手蹭腿,来人如果拿出肉来,他不仅吃得淡定从容,还会霸气地赶走所有试图一起分享的猫。不到一星期,这家伙就成了那一片小天地里的山大王。即便是见惯了猫的人,也会对他这样的性情觉得诧异。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