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带病投保真香吗?

发布于 2022年08月22日 08:25   更新于 2022年08月22日 21:35
最新城市消费面面观:上海疫情扰动下仍稳坐老大 重庆超过了北京;北京中小学如期正常开学 高校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全国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规模或超百亿元;LPR下调后:首套房贷利率比2009年低 百万房贷月供少还88元
近两年,不少保险机构都陆续试水带病体保险,将慢性病、亚健康等非标体人群纳入保障范围。图:视觉中国

导航:【热点速读】 【国内】 【国际】 【市场】

【热点速读】

带病投保真香吗?

“买保险要趁年轻,生病了就没人卖你了。”这几乎是每个保险销售员推销产品时的固定用词。不过,这一行业规则正在随着市场的发展出现变化,带病也能投保了。

长期以来,中国60岁以下带病体人群的商业保险几乎处于真空地带。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可免除健康告知,不仅简化了投保流程,也大大降低了投保门槛。这是否意味着所有的带病体都可以购买此类保险?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