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非裔珠宝设计师特瑞·卡斯特罗去世,50岁|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08月22日 16:23
卡斯特罗从不受传统珠宝商规则的约束,所以他可以自由地从事艺术创作,他曾说,“我做我想做的,你不喜欢,就不要买”
资料图:特瑞·卡斯特罗

  【财新网】2022年7月18日,非裔珠宝设计师特瑞·卡斯特罗(Terry Castro)因心脏病发作,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去世,享年50岁。

  卡斯特罗曾说自己是“梦想的创造者”。他的设计从不走商业化之路,作品个性十足且略显怪异,曾一度登上《Vogue》拉丁美洲版、《福布斯》(Forbes)及《汉普顿斯》(Hamptons)杂志的封面。

  卡斯特罗1972年1月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市,年轻时,他曾流浪街头,甚至一度短暂入狱。后来在参加一个珠宝周末培训班后,对珠宝修复产生浓厚兴趣,并经营了一家小型珠宝店,修复珠宝的同时也展示售卖一些其他珠宝设计师的作品。几年后,他开始尝试用废旧金属设计珠宝。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