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五部门发文促进邮轮游艇发展 内河游成为产业新热点|消费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8月23日 10:22
出境游需求回流,国内高端旅游团需求抬升,内河客船、游艇消费有空间,但邮轮游艇产业恢复速度仍取决于疫情管控政策
海口,停在码头的游艇。在扩大内河客船、游艇消费方面,《实施意见》提出,支持在沿海地区、长江流域、西江流域等有条件的江河湖泊发展国内水路旅游精品航线,以及加快海南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建设,支持大连、青岛、威海、珠海、厦门、北海等滨海城市创新游艇业发展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邮轮游艇装备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在提升设计建造能力、完善装备产业基础、扩大消费市场需求、加强合作和人才培养、加强组织和政策保障五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实施意见》提出发展规划目标,到2025年,邮轮游艇装备产业体系初步建成,国产大型邮轮建成交付,中型邮轮加快推进,小型邮轮实现批量建造,建立邮轮游艇本土配套及国际协作体系,形成专业化的配套供应链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