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图志 > 正文

看见|限电下的巴蜀生活

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2022年08月23日 10:27
2022年8月21日,重庆市,往日灯火通明的洪崖洞景区关闭了外墙灯饰。8月21日,四川省能源供应保障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21日零时起,四川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近期以来,重庆大部分区县也接连发布《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倡议书》或《全民节约用电倡议书》。图:何蓬磊/中新社
1/7
2022年8月21日,四川成都,行人走过仅开启了必要照明装置的地铁站。据四川在线报道,8月15日起,成都地铁取消列车强冷车厢设置。8月17日起,在不影响乘客安全出行及车站客运服务的前提下,线网车站公共区照明开启“省电模式”。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2/7
2022年8月21日,四川成都,为节省电力,IFS商场内电动扶梯只上不下,停运下行电梯。据《四川日报》报道,预计8月下旬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四川省目前用电需求最高负荷已跃升至6500万千瓦,同比增长25%。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3/7
2022年8月21日,四川成都,行人在关闭了大部分照明设施的春熙路太古里逛街。8月16日,成都市城管委通知,要求关闭全部政府投资建设和企业自建自管的景观照明、户外广告照明、灯光秀及非安全照明设施。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4/7
2022年8月21日,四川成都,步行街上卖发光玩具的小贩。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5/7
2022年8月20日,重庆市,轨道4号线一站台内,众多市民坐在楼梯上纳凉。据《重庆晨报》报道,近日,重庆轨道集团在99个车站内设置专门的纳凉区,专供市民高温天纳凉休憩。图:IC photo
6/7
2022年8月22日,重庆市,商场前张贴着缩短营业时间的通知。据上游新闻报道,重庆中心城区部分商场以延后开业时间一小时和提前结束营业一小时等方式节电。图:视觉中国
7/7
责任编辑:陈婉婷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