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安哥拉内战的铁腕终结者多斯桑托斯逝世,79岁|讣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8月23日 17:35
多斯桑托斯的支持者们,倾向于铭记他在任内终结安哥拉自独立以来27年内战的功勋;反对他的人,则更在意他执政期间的家族腐败纪录和对内镇压不同意见者的铁腕手段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9日,安哥拉罗安达,多斯桑托斯在罗安达的闭幕竞选集会上向人群致谢。图:MARCO LONGARI/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7月8日,安哥拉政府宣布,曾经统治几内亚湾之畔这个石油、矿产丰富国家达34年的第二任总统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José Eduardo dos Santos)在西班牙去世,享年79岁。

  生命中最后数月里一直与疾病搏斗的多斯桑托斯,因心脏骤停去世。即使他的一位女儿怀疑父亲之死可能和遭人下毒有关,但西班牙法医的尸检结果否认了这一臆测。

  多斯桑托斯的支持者们,倾向于铭记他在任内终结安哥拉自独立以来27年内战的功勋,并称他“和平的建筑师”;反对他的人,则更在意他执掌政权期间的家族腐败纪录,和对内镇压不同意见者的铁腕手段。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