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青春期孩子有何典型表现?家长如何预防青春期问题|亲子

文|[奥地利]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译|刘薇娜
2022年08月24日 10:16
预防青春期问题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建立友谊。对于青少年来说,他们就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和同伴。不管是家人还是老师,都应该像朋友一样与他们相处,彼此信任
个体心理学认为,青春期是个体都要经历的发展阶段,任何发展阶段或任何情况都无法改变个体,但我们可以把不同的发展阶段或各种情况看作对个体的测试,这些测试会暴露个体在过去形成的性格特征。图:视觉中国

  关于青春期的书数不胜数,所以,青春期话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它又不同于人们普遍的想法。青少年虽然年龄相似,但性格各不相同,有的拼搏努力、有的笨手笨脚、有的干净整洁、有的却邋遢不讲卫生等。我们还发现有的成年人甚至老年人的行为举止像青少年。从个体心理学的角度看,成年人、老年人的行为举止像青少年的现象并不奇怪,不过就是某些成年人的发展停留在了某个阶段。个体心理学认为,青春期是个体都要经历的发展阶段,任何发展阶段或任何情况都无法改变个体,但我们可以把不同的发展阶段或各种情况看作对个体的测试,这些测试会暴露个体在过去形成的性格特征。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