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老虎基金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去世,人称“对冲基金教父”,90岁|讣闻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8月29日 15:14
目前全球约200家对冲基金的背后都有老虎基金的身影,他们都是朱利安·罗伯逊的“虎崽”
资料图: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

  【财新网】全球最知名的对冲基金之一老虎基金(Tiger Management)的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2022年8月23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家中去世,享年90岁。

  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罗伯逊与量子基金创始人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短线之王”迈克尔·斯坦哈特(Michael Steinhardt)并称为美国对冲基金三巨头。罗伯逊一手创办的老虎基金虽然只经营了20年,但培育的众多明星基金经理和孵化的种子基金,至今仍活跃在全球主要市场。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