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美网“中国风”:吴易昺五盘大战进男单32强 王曦雨、张帅进女单32强|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9月01日 11:45
首次参加大满贯男单正赛即闯入第三轮的吴易昺是自1881年以来美网历史上第1位闯进男单第三轮的中国大陆男球员,也是继1946年温网的许承基之后第一位闯进大满贯第三轮的中国大陆男球员
8月31日,吴易昺首次晋级大满贯赛32强,再次创造新中国男子网球历史。

  【财新网】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刮起的“中国旋风”还在继续!当地时间8月31日,在纽约举行的美网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球员吴易昺激战五盘,耗时3小时48分钟,以6:7(3)、7:6(4)、4:6、6:4和6:4击败同样从资格赛中突围的葡萄牙选手博杰斯,首次晋级大满贯赛32强,再次创造新中国男子网球历史。

  首次参加大满贯男单正赛即闯入第三轮的吴易昺是自1881年以来美网历史上第1位闯进男单第三轮的中国大陆男球员。他也是继1946年温网的许承基之后第一位闯进大满贯第三轮的中国大陆男球员,上一次距今已经过去了76年。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