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越南战争摄影师、《现代启示录》原型蒂姆·佩奇去世,78岁|讣闻

文|财新 张芮雪
2022年09月03日 15:47
“战争是人类的内耗,当你转动镜头的焦距,无论多远,你看到的都是纯粹的痛苦。身处战争的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佩奇说
资料图:蒂姆·佩奇(Tim Page)

  【财新网】2022年8月24日,越战时期传奇战地摄影师蒂姆·佩奇(Tim Page)在澳大利亚家中去世,享年78岁。

  在一众越战摄影师中,佩奇的个性最为鲜明。他无所畏惧、自由奔放,挑战着生命和摄影的极限;他奋战在冲突前线,帮助转变战争进程。越战中,他四次身负重伤,但仍一次又一次地重返战场;他曾被宣告死亡,但又死里逃生,并把反对战争作为余生事业。

  佩奇参与报道了越南、柬埔寨、阿富汗、所罗门群岛、以色列、澳大利亚等地的战争、冲突或其后续问题,照片被多国媒体刊发,多次获得纪实摄影和新闻领域颇具名望的国际奖项,如罗伯特·卡帕金奖、乔治·波尔克奖等。他的个人经历被改编进《现代启示录》,这部电影被认为是美国反映越南战争影片中最成功的一部。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