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日本“新冠死亡”人数在增加 但多数病例直接死因并非新冠

发布于 2022年09月05日 08:26   更新于 2022年09月05日 21:26
理想汽车首款车型停产前降价2万元 消费者投诉虚假宣传;上海外币存款余额多月下降;多国批准新冠二价疫苗;四川甘孜泸定6.8级地震已导致21人遇难;今年餐饮行业有多难?GDP、消费、工资等数据告诉你
日本千叶县,千叶大学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医护人员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图:视觉中国

日本“新冠死亡”人数在增加 但多数病例直接死因并非新冠

日本第七波新冠疫情持续,新冠死亡人数达到了迄今为止的最严重水平,但据《读卖新闻》英文版报道,日本昭和大学医院院长Hironori Sagara在描述第七波新冠疫情状况变化时强调:“很少有人死于新冠感染导致的肺炎。”

9月1日,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社交平台上称,第七波疫情的分析显示,域内未申报的比例约为75%,实际阳性病例数估约57万人。若以实际感染病例估算,域内新冠重症率为0.002%,死亡率为0.002%(新冠病毒感染作为直接死因的死亡率为0.00017%)。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