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唐凯第一冠,MMA新起点?|体坛

2022年09月05日 12:37
张伟丽在UFC、唐凯在ONE的成功,包括更多的年轻选手在国际MMA舞台上井喷式取得突破,就证明中国武术是完全有能力融入世界的
唐凯(左)战胜卫冕冠军丹勒。图:ONE冠军赛

  当湖南伢子唐凯打满5局、艰难战胜美国选手丹勒,并将ONE羽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中国首个男子MMA(综合格斗)世界冠军加身的时候,不曾想中国武林的另一波“组合拳”还在等着他。

  一种说法是,这个金腰带有些名不副实。它不仅无法和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赛事的金牌相媲美,也无法和世界几大职业拳击组织的金腰带相提并论。就连在以商业为导向的赛事序列中,作为世界上最顶级和规模最庞大的职业MMA赛事——UFC(终极格斗冠军赛),也要强于2011年在新加坡推出、影响力仅局限于亚洲国家的ONE Championship(ONE冠军赛)。因此,中国首个男子MMA世界冠军的尊号需要打一个问号。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