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你得到了一个好的结果”|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⑮

文|师永刚
2022年09月07日 08:29
兰斯教授依然面无表情。他似乎对这种结果的好坏波澜不惊。但我却惊着了,这是自米托坦耐药后惟一一个值得庆祝的好消息。这个结果证明化疗对我有效
这些大剂量的化疗,让我几乎每隔一个小时,就会跑一次洗手间。护士还让我每天都喝至少八杯水,对体内的化疗药剂进行冲洗。图:视觉中国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第一天化疗结束时,已是晚上10点。我们以为结束了,结果护士说,你们是第一次化疗,需要在这儿观察一个小时,如果没有副作用,就可以回家。第二天接着同一时间继续化疗。

  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化疗基本上在门诊完成。我甚至有些奇怪,像我这种连续四天在这儿进行化疗的病人,原则上应当住院治疗吧。但事实上,他们在到点就把我赶走了。

  咨询做医生的朋友,他告知我:可能是你所做的门诊化疗,原则上副作用不大。如果病人的耐受力有问题,也得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