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南京知名房企创始人、艺术收藏家严陆根去世,67岁|讣闻

文|财新 文思敏
2022年09月08日 17:50
严陆根对毕加索情有独钟,拥有的毕加索作品包括50多幅原作和200多幅签名版画等
资料图:严陆根。图:利源集团网站

  【财新网】2022年9月5日,南京利源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知名收藏家严陆根在美国纽约因病离世,享年67岁。

  严陆根一生经历传奇,做过八年文化记者,之后投身地产界,一手打造了南京百家湖千亩湖景和100多万平方米的环湖居住社区,成为中国造湖造城成功案例之一。同时,严陆根保持着对文化艺术的热情,个人收藏了毕加索、莫奈、齐白石等一众艺术大师的作品。

  严陆根1956年出生,是土生土长的南京江宁人。15岁下乡当知青,后成为一名地质队员,曾在《江宁报》担任记者。1992年,严陆根辞职下海,创办百家湖地产公司。当时的百家湖还只是天然形成的上百个小水塘,在严陆根团队的持续推动下,如今百家湖成为玄武湖的第二大湖,风景秀美,周边商圈配套设施成熟。围绕这一方湖水,利源集团开发的别墅、洋房、公寓依次散开。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