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今年大闸蟹“姗姗来迟”,你吃上秋天里的第一只螃蟹了吗|饮食

文|财新 陈子轩(实习) 设计|财新 张梅婷(见习)
发布于 2022年09月09日 14:25   更新于 2022年09月24日 08:26
月饼是人人皆知、必不可少的传统中秋美食,但对精于吃喝的中国人来说,中秋食蟹同样重要
2022年9月7日,上海,待售的大闸蟹。据财新了解,因为大闸蟹减产,一些蟹农纷纷表示,大闸蟹的价格可能相较往年上涨40%甚至一倍。图:IC photo

  【财新网】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中秋佳节,正是品蟹尝鲜时。

  然而,今年的中秋团圆宴,备受广大食客青睐的大闸蟹并未如期赴约。入伏以来,中国大地持续受烈日炙烤,大闸蟹养殖区水温居高不下,导致大闸蟹摄食减少,迟迟不脱壳。

  相较往年,今年大闸蟹上市时间有所推迟,中秋节前后曾“有价无市”。专家表示,受供需关系影响,今年大闸蟹价格有明显上涨。据财新了解,一些蟹农表示,大闸蟹的价格可能相较往年上涨40%甚至一倍。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