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96岁|讣闻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9月09日 14:37
自小受到严格训练的伊丽莎白二世,几乎从不在公开场合流露个人爱憎,总以得体的微笑和庄重的形象示人
资料图:伊丽莎白二世。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9月8日,高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高地巴尔莫勒尔(Balmoral)城堡去世,享年96岁。

  女王过世的消息公诸于众后,白金汉宫建筑物上飘扬的英国国旗也随之降下半旗,表示对伊丽莎白二世的哀悼。

  在女王过世前两日的9月6日,她刚刚任命了在位70年来的第15位英国首相──丽兹‧特拉斯(Liz Truss)。白金汉宫仅公布了这场任命仪式的照片,而未发表现场视频。

  外界对女王身体状况的忧虑,在9月8日午后急遽升高。任命特拉斯的活动仅仅两天后,白金汉宫罕见发表了一份有关女王身体状况的声明。声明坦言,经过9月8日进一步评估后,女王的医师对其身体状况“表示关注”,并建议她继续接受医疗监护(medical supervision)。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