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苹果、华为、SpaceX扎堆“卫星手机”,路径有不同

发布于 2022年09月10日 08:24   更新于 2022年09月10日 22:37
数亿人口将面临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带来的“气候惩罚”;转运过程中逃脱 一男子被行拘;北京今日新增8例 朝阳发热门诊筛查1例;中秋机票价格为什么走了极端;关注:气候变化影响心理健康
2022年9月9日,南京新街口的华为专卖店,华为Mate 50系列手机样机已摆上展示桌面,不时有消费者前来体验和订购。图:视觉中国

苹果、华为、SpaceX扎堆“卫星手机”,路径有不同

近日,“卫星手机”风起,苹果刚刚发布的iPhone 14、华为时隔两年拿出的Mate 50均具备卫星通讯功能,用户可以在无地面网络的情况下,通过卫星将文字信息、地理位置向外发出。这也是大众消费级手机首次不依赖外部设备、直接集成卫星通讯功能。

除了手机厂商,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也在积极推进“手机直连卫星网络”。美国时间8月25日,SpaceX与美国第二大运营商T-Mobile举行联合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基于T-Mobile一条现有频段、即将发射的星链(Starlink)第二代卫星,合作开发手机直连卫星的通讯服务,计划于明年年底在美国开通短信服务,此后还会增加语音和数据服务。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