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为避免恒大退地的足球场项目烂尾,广州“捆绑”式出让一宗地块

发布于 2022年09月11日 08:26   更新于 2022年09月11日 20:57
贵阳10日新增116例感染 警方通报5起违控案例;人气男演员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政拘留;北京今日新增14例新冠感染者;联合国:导致全球重大混乱事件中 新冠大流行和俄乌冲突排首位
2022年3月20日,广东,俯瞰建设中的广州恒大足球场。受困于流动性危机,中国恒大于2022年8月正式退还广州足球场项目地块,获得退地款项55.20亿元。图:视觉中国

为避免恒大退地的足球场项目烂尾,广州“捆绑”式出让一宗地块

9月9日,一宗综合地块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竞拍底价为31.55亿元。这宗地块的出让条件明确提到,竞得人需要按规划要求完成中国恒大(03333.HK)退还的足球场项目。

此前,受困于流动性危机,恒大于2022年8月正式退还广州足球场项目地块,获得退地款项55.20亿元。

这意味着,广州市如今意欲通过土地“捆绑”出让方式,避免足球场项目烂尾。

这宗地块将于10月10日开启限时竞价。按照土地出让公告,地块设置36.28亿元最高限价。达到最高限价后,拍卖将转为竞自持和摇号确定归属。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