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余韶文 > 正文

世间幸好有她|影视

2022年09月12日 12:47
《世间有她》是一部诚意满满的电影,让我们看到的是压力下女性更胜于男性的韧性与倔强。她们的存在,让我们庆幸:世间幸好有她,我们活得精彩
《世间有她》剧照。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月圆之夜看世间皆苦、品真情倍甜,是一种享受。我们有幸在此时看到了一部诚意满满的《世间有她》,我们看过之后慨叹“世间幸好有她”。

  时维九月,序数中秋,中秋佳节,团圆拜月。在中国,这是一个充满人情味和女性色彩的节日。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由李少红、陈冲、张艾嘉三位华语影坛顶级女性导演联袂执导的电影《世间有她》应时上映,实属众望所归,像是一道三种口味完美调和搭配的“精神月饼”。

  这三位导演无疑是华裔女性电影人中的翘楚,是金字塔尖一般的存在。李少红是大陆电影第五代中最负盛名的女性代表,也是身负重任已十余年的现任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年少成名的陈冲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位“百花”影后,后来又成为走向好莱坞的最著名华裔女星,转型成为导演后更是成绩斐然。德高望重的张艾嘉就更是名满天下了,半个世纪以来横跨两岸三地影、视、歌各界样样深入人心。至于三位的代表作品,影迷们更是耳熟能详、如数家珍。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