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⑱

文|师永刚
2022年09月14日 09:00
与癌共存?老王有些愤慨,这是个理想的结果,但问题是,你与癌症商量过了吗?它愿意与你共存吗?愿意同生共死吗?
图:视觉中国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老王入组M7824后,治疗效果惊人的好。第一次检查,肿瘤负荷就下降了50%,最小的也只有0.5cm左右。到入组六个月的时候,他的结节几乎查不出来了。但在2017年9月的时候,老王的左眼处突然疼痛难忍,看不到东西。医生很有经验,用电筒照了一下,马上让他做一个眼部超声、眼底血管造影、OCT、眼眶MRI等,检查结果是它的左眼处长了一颗亚厘米的肿瘤。

  医生不敢确定,这颗肿瘤是转移至眼睛处,还是新长出来的,但立即确定他需要马上做手术。医生很快将他转介到了休斯敦的一家眼科医院。手术进行得很成功,第二天即出院了。他的眼睛处缝合得很好,几乎看不出来有手术的痕迹。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