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个人医保账户资金几号划入?利息咋算?北京医保局回应

2022年09月14日 11:39
自2022年9月1日起,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按季付息,利息并入个人账户余额
患者使用医保卡挂号就诊。北京市医保局日前表示,自2022年9月1日起,每月5日前,医保经办机构根据医保费征收情况,完成在职职工、退休人员个人账户资金的划入工作。图:视觉中国

  近期,针对很多北京医保参保人员关心的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每月几号划入及划入标准是什么等问题,北京市医保局日前表示,自2022年9月1日起,每月5日前,医保经办机构根据医保费征收情况,完成在职职工、退休人员个人账户资金的划入工作。

  市医保局表示,医保个人账户是基本医疗保险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保障模式。在职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由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个人账户的本金和利息为个人所有,只能用于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