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中国跨境电商为何在亚马逊“封号潮”后又遭PayPal冻结账户|解释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09月14日 14:22
近期PayPal冻结账户事件颇受关注,或与独立站的中国卖家数量增多有关
到了2022年,意在摆脱平台依赖的电商独立站兴起,但诸多卖家因违反使用规则,被国际贸易支付机构PayPal冻结账户或划扣资金。资料图:PayPal展区标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最近一年多时间,中国跨境电商企业进入“多事之秋”。来自平台、目的国甚至支付渠道的合规大棒相继落下,经历十年野蛮生长的跨境电商进入行业“洗牌”阶段,加速优胜劣汰。

  先是2021年5月,亚马逊整顿关停了600个品牌、3000个卖家账号,禁止操纵评论、伪造身份、销售非法商品等行为,整治行动持续了五个月,诸多中国卖家损失惨重。紧接着7月,欧盟委员会的电商增值税新规、商品安全新规生效,多举措提高了卖家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槛。到了2022年,意在摆脱平台依赖的电商独立站兴起,但诸多卖家因违反使用规则,被国际贸易支付机构PayPal冻结账户或划扣资金。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