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柠檬芹菜吃多了会变黑?美白攻略说“不能吃感光食物”靠谱吗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陈子轩(实习)
2022年09月16日 09:30
柑橘类水果、芹菜、菠菜、香菜甘草、黄芪等富含呋喃香豆素。尽管少量食用或服用不会使人晒得“更黑”,但若用柠檬、白芷自制美白面膜,则有可能使人患上光毒性皮炎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夏去秋来,炎炎烈日终于要偃旗息鼓了。是不是不少人想趁着秋天到来,把自己养白?在小红书App上搜索关键词“美白”,显示有超247万篇相关笔记。其中,有一种美白攻略另辟蹊径——它们聚焦于“感光食物”。“夏季千万要当心这些感光食物”、“不要吃感光食物出门”……在小红书话题#感光食物#下,超3700篇笔记反复强调,一些“感光食物”吃了之后晒太阳,人就会变黑。而这些感光食物,就包括许多家常的水果蔬菜,如柠檬、橘子和芹菜等。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