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傅莹《大使衣橱》:在英国女王家做客

文|傅莹
2022年09月18日 13:24
女王付出整整一晚的陪伴,毫无保留地与我们分享这座她自幼居住其中的城堡中的珍贵私人记忆,以此向每位客人和他们所代表的国家表达友好,这样的夜晚令人难忘

  位于伦敦以西大约35公里的温莎城堡,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行政官邸之一,也被称为当今世界有人居住的最大宫廷城堡之一。2009年4月8日星期二,我和先生郝时远应邀到温莎城堡做客和过夜。

  这次应邀来温莎城堡的有21位客人,主宾是马尔代夫总统夫妇,我和老郝来自中国,还有其他来自英国商界和文化教育等领域的知名人士。陪同女王的不仅有爱丁堡公爵和王子、公主,还有几位王室高官。

入住、下午茶和晚宴

  从伦敦出发到温莎小镇有一个多小时车程。温莎城堡全年向游客开放,16: 00以后游客停止入场。我们的车来到城堡前门时,已经没有游客了。我曾多次参观温莎城堡,但是乘车进入城堡内院还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