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摄影颠覆者威廉·克莱因去世,94岁|讣闻

文|财新 张芮雪
2022年09月18日 16:39
克莱因的图像狂乱而尖锐、充满讽刺意味,凭借着对“二战”后现代城市中躁动、混乱和癫狂情绪的生动捕捉,彻底改变了摄影界
资料图:威廉·克莱因(William Klein)。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9月10日,城市街拍和时尚摄影的颠覆者威廉·克莱因(William Klein)在巴黎去世,享年94岁。

  克莱因的图像狂乱而尖锐、充满讽刺意味,凭借着对“二战”后现代城市中躁动、混乱和癫狂情绪的生动捕捉,彻底改变了摄影界。

  “克莱因的照片像操作失误一般,对底片过度曝光,夸大对比度,在现实场景中制造幻影。”视觉艺术评论家吉姆·刘易斯(Jim Lewis)写道:“他打破了一半的摄影规则,又对另一半置若罔闻。”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