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身边人都允许我“摆烂”,只有我自己放不下

文|叶溪
2022年09月20日 15:25
于是我内卷,我卷我自己,我疯狂与这个声音竞争。适度的努力让这个社会和世界良性发展,也让我有动力,但是早就过度了
图:张进

  我一直以来是一个乖顺的,按部就班的,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尽力把自己向这个社会需要的,优秀、三好、积极、上进、阳光、努力、成功的青年的方向掰的人,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永远前行。

  但我也有一个梦想:多年以后,或许已经是个颤颤巍巍的老奶奶——凭借自己创作的绘本而得了安徒生奖。

  上学期拼尽全力又浑浑噩噩地过去了,留下未完成的考试和作业之类的烂摊子。

  为什么是拼尽全力的一学期?因为我让自己非常努力。我要求自己在每一科都做到最好。每一次作业都必须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节课都要坐在第一排好好听,不许摆烂。最夸张的是教育法规课的实践作业,三天左右写了七千多字。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