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科学 > 正文

一次基因突变,似乎驱动现代人类比其他人属生长出更多的神经元|新知录

摘释|汪丁丁
2022年09月21日 14:47
人类基因序列的一次突变改变了一个氨基酸,由此生成的一种蛋白质。科学家们推论,这样的情况,对现代人的认知优势可能有贡献
几十个“微脑”在一个营养液小盘子里。

  接上篇:《一次基因突变,导致现代人与尼安德特人脑结构有显著差异?|新知录》

  【摘要】

  继续摘自《自然》杂志2022年9月8日Sara Reardon的文章:

  “Did this gene give modern human brains their edge?”(这一基因给了现代人脑优势吗?)

  研究者们于2014年报告了一个尼安德特人基因组的完整测序,他们识别出96个氨基酸——生成各种蛋白质的建筑单元,这显现出尼安德特人与现代人之间的差异,以及其他的基因调整。科学家们始终在研究这份清单,试图理解哪些变化帮助了现代人类在竞争中超越了尼安德特人以及其他人属。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