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知名精神医学专家张继志去世,99岁|讣闻

文|财新 周信达(见习)
2022年09月21日 15:11
终其一生为普及精神科努力,推动制定精神卫生法,开拓中西医结合治疗精神疾病,是新中国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资料图:张继志。

  【财新网】2022年9月12日,中国知名精神医学专家、精神卫生中西医结合事业奠基者之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教授张继志因病逝世,享年99岁。

  1922年10月,张继志出生在山东潍坊。1953年从山东大学医学院毕业后,进入北京安定医院工作,成为解放后医院里第一位大学生。

  上世纪50年代初期,中国精神卫生事业刚刚起步,精神专科医院还不足10所。面对远未健全的硬件和软件条件,张继志并未气馁,决心发展精神科,让更多患者看上病。他提出构建北京地区的精神病防治网络,以北京安定医院为中心,各个区县建立次一级的防治网,开展社区基层防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