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暑假书单和孩子最喜欢的图书榜|亲子

文|楼夷
2022年09月21日 20:00
之所以愿意见缝插针地读书,除了阅读习惯,还是因为读的是他们喜欢的书
朵拉的书单

暑假书单

  最近又有读者来问两娃的暑假书单。我统计了一下,发现他们的收获不小。

  上图是朵拉的书单,总共读了35本纸书和三本电子书(《安德的游戏》系列、《三体》系列和《动物庄园》)。 另外我统计了一下,从今年寒假到暑假,她一共读了170本书。

  这是闹闹的暑假书单,总共读了57本书,主要是系列书。

  先说说几套他们暑假最常读的书。

  My weird school

  蓝思指数450L-770L,属于初章书。目前有三个系列,总共50本吧。这套书介绍了小男孩“ A.J. ”的小学生活。每一本书的开篇都是“My name is A.J. and I hate school.”这是实实在在从小男孩的角度来观察和思考学校的。文字诙谐幽默,既表达了孩子的心声,但也刻画了一群真正懂教育爱孩子的老师。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