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科学 > 正文

受精卵优生学检测引发科学与伦理学争议|新知录

摘释|汪丁丁
2022年09月24日 14:38
据报道,一些公司开始向市场提供胚胎排序服务,评估胚胎将来患有诸如精神分裂症或心脏病这类复杂疾病的风险,并据此给胚胎打分。这一消息不仅引发伦理学争议,而且引发科学争议
图1. 截图取自:《自然》杂志2022年9月21日文章“The controversial embryo tests that promise a better baby”。

  【每天追踪科学新发现,体会其中的含义。这是学者汪丁丁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的好奇心总在强劲地跳动。应财新编辑之邀,汪丁丁着手写“新知录”,把阅读《自然》简报中格外眼前一亮的内容记下来,摘要释义,与读者分享。这篇体例稍有变化,插图较多,辅以综述分析,以便读者理解。——编者】

  2022年9月21日《自然》新闻专题栏目发表了Max Kozlov的文章,标题是:The controversial embryo tests that promise a better baby(承诺一个更好孩子的胚胎检测引发争议)。根据这篇报道,一些公司开始向市场提供胚胎排序服务,评估胚胎将来患有诸如精神分裂症或心脏病这类复杂疾病的风险,并据此给胚胎打分。这一消息不仅引发伦理学争议,而且引发科学争议。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