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注意!隐匿的牙周病有这十大症状|健保

文|栾庆先
发布于 2022年09月25日 09:51   更新于 2022年10月17日 13:26
牙周病像一个真正的隐者,行走于市井之上,却不被人们察觉。它凭借“刷牙出血是刷牙引起的”“上火牙才肿”“牙痛不是病”“老掉牙”“洗牙对牙齿有害”等流言,成功地转移了人们的视线,逃避了人们对它的干预
河北张家口,宣化区医院牙科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诊疗。图:视觉中国

  牙周病是我国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成年人牙周健康者不足一成,中重度牙周炎患者高达62.4%。牙周围支持组织的破坏对咀嚼、言语、美观等功能均会产生影响,甚至还会影响人们的心理,降低生活质量。

“负重前行者”:牙周组织

  牙周炎是导致我国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牙周炎与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和阿尔茨海默病等全身系统性疾病密切相关,这让我们对“病从口入”有了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