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翻译家、梅兰芳纪念馆名誉馆长屠珍去世,88岁|讣闻

文|财新 边放
2022年09月25日 16:09
作为上世纪50年代为数不多的女性翻译家,屠珍擅长英法戏剧及小说的翻译,其译本对情感的把握非常细腻;因身为梅兰芳的儿媳、梅绍武的妻子,屠珍也被京剧爱好者熟知
资料图:屠珍

  【财新网】2022年9月21日,翻译家、梅兰芳纪念馆名誉馆长屠珍因病在美国洛杉矶逝世,享年88岁。

  屠珍1934年出生于北京。17岁前,屠珍一直在教会学校读书,学习了英语、法语和拉丁语三种语言,为日后进入翻译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51年,屠珍考入燕京大学英语系。次年,因高等学校院系调整,燕京大学部分文科专业并入北京大学,屠珍进入北大转修法语专业。1955年,从北京大学法语系毕业后,屠珍进入对外经济贸易部,任英语、法语翻译。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