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现在追求的是“松弛感”,真的吗?

文|Ling
2022年09月28日 15:06
不用太迷信松弛感,因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即便是对于那个我们觉得最应该松弛的人而言,他们的人生也有各种身不由己和挑战
图:视觉中国

  一夜之间,“松弛”这个词火了。

  热搜上,先是松弛感美人舒淇;接着,又开始讨论令人羡慕的松弛家庭关系。微博博主“黑猫白袜子”分享的一则旅行见闻:

  因为孩子的证件过期,妈妈只能带其回家,因所有人的行李都挂在这位妈妈名下托运,导致其他人在到达旅行目的地后也无法拿到行李。但整个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暴躁的指责,人人都平静从容地处理着这场意外。

  博主最后感叹:“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么松弛的家庭关系。”

  评论区充满了默契与了然。容易抓狂的妈妈、动辄暴跳如雷的爸爸、一言不合就躺地上打滚的小孩子……就算自己家没有,也总能在街头看到。稍微代入一下,已经开始难受了。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