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知名肿瘤分子生物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健人去世,90岁|讣闻

文|财新 许雯
2022年09月28日 16:51
他是中国癌基因和基因治疗研究的开拓者、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的先行者、肿瘤系统医学的倡导者;在国际上首次发现肝癌的活化癌基因谱;对疾病的见解充满人文关怀,倡导治疗要关注患者本身
资料图:顾健。

  【财新网】2022年9月27日,知名病理学和肿瘤分子生物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健人在上海逝世,享年90岁。

  顾健人生前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名誉所长。

  顾健人始终坚持前沿医学研究,为人类能够早日战胜癌症而不懈求索,寻找癌变有关的癌基因与抑癌基因,是中国癌基因和基因治疗研究的开拓者。他于上世纪70年代起投身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是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的先行者。他最先提出肿瘤是一种系统性疾病的概念,是肿瘤系统医学的倡导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