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上海不再全面禁止路边摊、允许户外招牌展现个性创意,其他地方呢?|城市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
2022年09月29日 11:57
发布20年来首次进行全面修改的新版《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不再要求全面禁止路边摊,也允许户外店招展现个性和创意,这在各大城市出台的市容管理条例中还属于首次
2022年9月23日,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路边摊夜排档美食吸引市民选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近日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简称《条例》),于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户外招牌可展示个性创意,不再全面禁止“路边摊”等成为亮点。

  《条例》最早发布于2002年,曾在2003年和2009年有过两次小的修订。而此次修订是《条例》发布20年来,首次进行全面修改。上海政府称,新版《条例》力求在市容环境管理上探索“柔”与“刚”“、放与管之间的平衡。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