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和合共生:故宫·国博藏文物联展|展讯

2022年09月29日 16:51
展览依托故宫、国博的丰厚典藏,共展出400余件历代文物精品,阐述中华“和”文化、“合”理念的内涵与价值,描绘中华文明和平发展之宏图
2022年9月28日,“故宫·国博藏文物联展”于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市民在观看展览。图:视觉中国

【北京】

名称|和合共生:故宫·国博藏文物联展

时间|2022年9月28日—2023年1月3日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南3、南4展厅

  “和合共生:故宫·国博藏文物联展”是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首度联手推出的特展,是体现“和合共生”精神的一次积极尝试。展览依托故宫、国博的丰厚典藏,共展出400余件历代文物精品,通过“天地同和”“万邦协和”“宜民安和”“乐在人和”4个贯穿一体的单元,从宇宙、天下、社会、道德4个由外而内、由宏观至微观的递进层面,探寻中国“和合”文化的历史渊源,展示中华民族“尚和合、求大同”的发展脉络,阐述中华“和”文化、“合”理念的内涵与价值,描绘中华文明和平发展之宏图。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