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一上海夫妇察新冠不适而出行如常托人代检,被立案

发布于 2022年10月01日 08:26   更新于 2022年10月01日 21:30
欧洲央行官员早早为下次加息“放风”;藏匿货车进京后感染的货车司机等八人被立案;北京新发地市场两货车司机染疫;世界杯亚军!中国女篮追平28年前的世界大赛最好成绩;未经批准擅自组织业委会选举 临沂2人被刑拘
2022年8月10日,上海,市民参加日常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一上海夫妇察新冠不适而出行如常托人代检,被立案

上海市公安局10月1日发布警情通报称,两人明知有不适症状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情况下,多次出入公共场所被立案侦查。

据通报,9月27日,刘某宁(男,39岁)、陈某(女,39岁)夫妇在明知刘某宁有不适症状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情况下,多次出入公共场所,并委托同事戴某余(男,38岁)和戴的女友潘某安(女,27岁)代做核酸检测。后刘某宁、陈某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造成疫情传播。

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警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刘某宁、陈某刑事立案侦查。对戴某余、潘某安的违法行为,将在2人隔离结束后予以行政处罚。(综合)

欧洲央行官员早早为下次加息“放风”

距离下一次政策会议还有接近一个月,但欧洲央行官员们已经开始表明各自的立场,为再一次采取强有力的加息行动进行铺垫。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