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多胎家庭各个孩子的性格特征有何不同|亲子

文|[奥地利]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译|刘薇娜
2022年10月01日 11:10
第一个孩子在一段时间内是家里唯一的孩子,这是第二个孩子无法体会的经历。最小的孩子所处的某些特定环境也是其他兄弟姐妹体会不到的,他是家里最小、最弱的孩子。当然,家庭不同,情况也会有所不同
图:视觉中国

  父母经常忽视或误解孩子在生活中出现的某些情况。家里有兄弟姐妹时,每个孩子的情况各不相同。第一个孩子在一段时间内是家里唯一的孩子,这是第二个孩子无法体会的经历。最小的孩子所处的某些特定环境也是其他兄弟姐妹体会不到的,他是家里最小、最弱的孩子。当然,家庭不同,情况也会有所不同。当家庭中的两个孩子共同成长时,哥哥在能力方面要优于弟弟,哥哥能够克服弟弟还没有能力解决的困难。在两个孩子中,年龄较小的孩子觉察自己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为了补偿这种自卑感,年龄较小的孩子会更加努力地超越哥哥。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