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三千年的思念》:“告诉我,女人最渴望的东西是什么?”|影视

文|朱珏瑾
2022年10月01日 13:11
权力的主宰始终是男性,女人们终其一生都在被剥夺,无限的坚忍与顺从成了唯一被赞颂的品质
《三千年的思念》海报。

  “她理应自由如鹰,鼓翅振翼,驭风而行,将地面景致尽收眼底。她的身体固然丰美,但她的心智犹胜一筹,更丰更美且历时不衰。”——《瓶中精灵》A·S·拜厄特

  也许是延续了40年的《疯狂麦克斯》系列为导演乔治·米勒定了型,《三千年的思念》总让人觉得不像他的电影。可是,若我们向前回溯,并不高产的他也曾在上世纪80年代拍过魔幻版的女性电影《东镇女巫》,在上世纪90年代拍过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罗伦佐的油》——一对为拯救患病孩子的父母,一个爱的奇迹。以上风格各异的电影,其实藏着相似的核心:谜一般的力量,在荒凉世界产生的神迹。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