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西方人心中的“邪恶花园”:肖蒙城堡国际花园节到访记|花赏

文、图|兔毛爹
2022年10月02日 09:20
花园不是我们独享的奢侈品,而是人类环境的组成部分

  对于园艺爱好者来说,位于新西兰北岛的汉密尔顿花园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所在。因为在同一空间内,我们可以移步换景,欣赏到风格迥异的花园小品。和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是位于法国卢瓦尔河畔的肖蒙城堡国际花园节,它年复一年举办,为新锐设计师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园艺爱好者提供可以大饱眼福的景观盛宴。

  卢瓦尔河是法国的文化之河,河畔的肖蒙城堡始建于1465年。史载:早在19至20世纪初,城堡的主人肖蒙家族就曾和雕塑家尼尼、美国人本杰明·富兰克林以及女作家热尔梅娜·德·斯塔尔缔结了深厚的友谊。而今,城堡的继承者秉承先人的遗风,他们不仅重视古迹与现代文化的共存,更加注重遗产与未来环境的共生。自1992年始,城堡的管理者决定每年邀请30位国际著名的景观设计师、园艺设计师来此参加花园景观设计大赛。自此,这座城堡就成了全世界明日花园设计之星的诞生地。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