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余韶文 > 正文

这个“国庆档”电影业的表现|影视

2022年10月03日 12:54
《万里归途》成了国庆档高高在上、遥遥领先的上限,且一花独秀,这个国庆档的竞争力就可想而知了
2022年10月2日,市民在电影院排队检票。图:瞿宏伦/中新社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温铁军的“回马枪”,“人民经济”沉渣泛起,再度成为全社会热议的关键词。怀旧者沉溺于如烟往事,革新者痛心于倒行逆施,有弹有赞,激辩红脸。

  话说所有理论问题的争议都并非空穴来风,都是当时社会生活现实投射到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倒影。如今也不例外,这个“浓眉大眼”的大词儿再度出现,就是因为在不少行业的社会实践中,它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暂且不论那些关乎国计民生的工农根本,就算是在锦上添花的电影院里,“人民经济”也正在默默挥动着它那“看不见的手”。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