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世贸组织预计2023年全球贸易增长仅1%

发布于 2022年10月05日 08:30   更新于 2022年10月05日 20:31
欧洲疾控中心:近期检测到高水平禽流感病毒;美股连续反弹 但分析师并不买账;北京大兴新增新冠2例 风险点位涉超市、医院、核酸检测点等;西安警方:一大客车凌晨违规甩客,被刑拘
瑞士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总部。当地时间10月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贸易预测报告称,由于多重冲击对全球经济造成压力,预计全球贸易将在2022年下半年失去动力,并在2023年持续低迷。图:视觉中国

世贸组织预计2023年全球贸易增长仅1%

当地时间10月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贸易预测报告称,由于多重冲击对全球经济造成压力,预计全球贸易将在2022年下半年失去动力,并在2023年持续低迷。

WTO预计2022年全球商品贸易量将增长3.5%,略高于4月预测的3.0%,但2023年增长率预计仅为1%,远低于此前估计的3.4%。预计全球GDP将在2022年和2023年分别增长2.8%和2.3%。

WTO称,此前对2023年的贸易预期似乎过于乐观,因为现在能源价格飞涨,通胀范围更广,而且俄乌冲突没有减弱的迹象。由于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的转变以及俄乌冲突的不可预测性,当前预测也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主要经济体受不同因素影响导致增长放缓,进口需求也将减弱。在欧洲,俄乌冲突导致的能源价格高企将挤压家庭支出并提高制造业成本。在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将打击住房、汽车和固定投资等领域的支出。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